Aug 15, 2011

Annyonhaseyo~~ 之走马看花景福宫

我还蛮佩服隔了一个礼拜多 我还能清楚记得每一天的活动 (哈哈 婷你跌眼镜了吧!)

到guest house放下行李之后 立刻冲了个凉 (之前在香港呆一天已经两天没洗澡了...)
然后不管有多累 就去了首尔必去的首席景点--> 景福宫!
首尔有五个故宫 其中我们只去了景福宫 还有经过昌德宫
第一天去景福宫不是我的计划 原本是想先去汗蒸幕(这个我迟一点再介绍)然后附近闲逛
但是基于当天天气放晴 (没下雨对那时的我们来说是多么值得珍惜的事!)
所以先去景福宫吧!

我还没说 从guesthouse走5分钟左右就有个地铁站
搭的是直通首尔很多景点的四号线 很赞啊!
在香港有八达通 首尔也不能没有T-money  一样在7仔可以买到
去景福宫必须换三号线
首尔的地铁路线图虽然看似错综复杂 (有八九条线和过百个站!)
但是掌握了其实很方便 尤其对我们这些因为语言障碍而无法搭taxi的韩文白痴来说
也只能依赖地铁了... = =""

回到景福宫吧
有看"宫"的人都知道景福宫 因为这里是"宫"的拍摄场地
而我... 没看过"宫"

无论如何首尔五大故宫里 景福宫最大
你可以没走完五个故宫 但是景福宫一定是你第一个去 而且也不会miss掉的
在繁忙的首尔都市里 一个格外引人注目的古老建筑物

第一天就去的景点因为身心疲累 所以很走马看花
其实有点糟蹋这个景点 但是也没办法了
拍了不少照片 请自行查询FB
但是当中没有太大收获 我们俩都不是历史物品爱好者

仔细一看才发觉我的手好丑啊 还贴着个胶布...
入场费是3,000won 少过澳币3块钱是真的很值得

给我的感觉很像中国的紫禁城
但我没去过紫禁城 只是一想到故宫就会联想到紫禁城
到达时立即碰上他们的某个表演仪式



那有三个圆拱洞的是光化门
至于是什么仪式我也没详细研究 讲解的是韩文 有听没有懂
照片不放太多因为都和FB上的一样
其实惭愧地说景福宫也没看完全部 就草草的绕到后面
去了这趟旅行中我们唯一去过的博物馆: 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
后面其实有座山 我想冬天去的话看着被白雪覆盖的山峰一定非常有feel!

暂时就这样...
我还真想不到只是景福宫也用了一篇 什么时候才能完整交代整趟旅程呢?

PS: 考车日子一天一天接近... 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