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5, 2011

Annyonhaseyo~~ 之住处篇

首尔最大的收获我觉得是OPEN guest house
当初会选这里落脚其实没考虑太多
不... 应该是考虑太多...
虽然二哥说: 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 你随便决定一个啦!
这么说是没错 但终不能找个不三不四的地方入住吧
从各方面的谣言 譬如房间有蟑螂啦 厕所不干净啦 很多醉酒轰趴的之类的
可免则免...
但是在网上单看照片和评语也不能保证以上的不会发生
而且最主要是...
从机场怎么到那地方 加上附近是不是交通方便 四通八达的
所以不枉我去旅行前看地图看得头昏眼花的准备功夫
但是 OPENguesthouse老板很贴心的在自己的网站贴上怎么从机场到那里
只是一趟机场巴士然后老板亲自到巴士站接我们
经过这一次我更加肯定这一点相当重要
你总不能拎着那几十公斤重的行李盲目的移动吧
当然 搭taxi的话就没问题了 但是拜托 我们在韩国 = ="
所以 真的真的很庆幸选了这间

老板Danny是这趟旅行中我们遇到少数会说英文的韩国人
而且他的英文是真的很流利 听他说因为曾经在Sydney留学
这间 Guest house 是他和家人 再加上几个年轻打工的 一起经营
老板的爸爸有和我们说几句 虽然是他说韩文 我们说英文 再加上很多肢体语言
但是ajossi (大叔的意思)的态度超亲切 感觉把我们当儿子的朋友一样热情招呼
还有介绍makgeolli(韩国小米酒)给我们 让我们一定要试试 (在这之前我只知道韩国烧酒)
(要我选的话 我比较偏爱makgeolli多过烧酒)
无论如何 我还是不太会喝酒啦
好像 离题了...

期间有见到一个打扫的大妈 我猜是老板妈妈吧 虽然没聊过天


当然不是她 她是其中一个打理的年轻人叫yoon  照片摄在大厅 很有家的感觉吧

房间不大不小 我订的是private twinbed room
两张床 一个茶几 和一个电视 还有二十四小时都开着的老旧空调
厕所和洗澡间是共用的 也不会太肮脏
完美! 至少超出我的想象
加分点还是老板和员工的和蔼可亲 没什么会比住在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家里更舒适
所以除了大力推荐以外 下次我的首尔游一定会回到这里

花了一篇介绍住处 但是不得不说它的确是这趟旅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