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08

人对人好人怕人

记得在上个月的一个post, 关于一个同乡的大婶来买咖啡的故事

自上次的事件到现在这位大婶....没错的话 来店里的次数都有5 ,6 次了, 我是指由我服务她的次数.

第一次的印象真的很差, 几乎真的不愿再遇见她 (很感谢那次鼓励我的小姐)

第二次来的时候, 对我的态度好了很多, 也不再埋怨咖啡太贵或嫌太少 (谢天谢地~)

第三次来她告诉我她的名字是elizabeth (没spell错吧?) 给了我张名片 原来是某餐厅的老板娘 说有机会到她的店里"帮衬"

第四次呢 点餐时竟说华语 还好是我做drive thru  要不然大婶就没人懂你说什么了 不过我想她也听得出是我的声音 那时候她问我要不要到她店工作 我大吃一惊 怎么平白无故被人'挖角'

第五次 没记错的话那天我被超过三辆车臭骂到变猪头 (我也不想啊) 那时遇到大婶 给了她咖啡没说什么就走了

之后应该是来过一两次 谈了一下天 还是不断想"挖角"我去她店里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那么好到有机会被人挖角) 我也拒绝了几次

今天大婶又来了 同样点了一个中杯的卡布奇诺不要糖 刚好后面没车我们聊了一下

 

大婶: 你每天都有做啊?

 

我  : 差不多每天, 没有读书嘛

 

大婶: 你真的不要来我的店做? 你这里做多少钱?

 

我  : (苦笑) 八块多一个钟....

 

大婶: 你来我这里做我给你一个钟十块

 

我 : (心动~ 继续微笑) (我也忘了我说什么)

 

大婶 :好啦ok我要走了 你人很好啊

 

我  : =) 谢谢, 再见

 

人与人相处有时很奇妙, 假设一开始我勇敢一点和她"开战", 或许她永远不回来这里买咖啡了. 而我由一开始对她的厌恶 转变为现在的友好 (虽然算不上好, 至少她现在比较顺眼了)

也许我的态度让她有所愧疚 所以第二次他对我比较好了哈哈

就像爸说的"人对人好人怕人" 所以真心对人好是没错的, 即使别人不领情, 该觉得愧疚是对方, 而自己也许会失落难过一阵子, 却不必像对方那样一辈子受良心责备.

最后谢谢大婶你的称赞  this seriously makes my day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