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6, 2008

我看国庆

今天是australia day, 澳洲节, 我看是国庆日吧, 知道australia day快到了, 可是却不懂何时, 好像有点羞耻在这里这么久了都不知道. 澳洲不像马来西亚般, 几乎每个月定有几天假期, 马来西亚要顾全种族关系, 所以公共假期真的很多, 以前没发觉, 到了这里才浮现这种看法. 的确在澳洲, 尤其是perth有几何是特别大庆的, 十根手指都数得出来, 不外是easter, christmas, boxing day, queen's birthday 看来都没了, 然而对学生而言却比较有好处, 因为这点却和马来西亚不同的是semester break有两个礼拜, 马来西亚只有一个, 暑假也比马来西亚长, 也许其余的假期就在这里填补上, 其他人我就不清楚了.

 

~竟然聊了那么多假期观念呵呵...

 

今天上班时看到不少customers穿着方面有着澳洲国旗图案之类的, 有的戴着这类型的bandana, 帽子, 也有在脸上画上国旗, 有个不知是爱国还是纯粹搞笑, 披着澳洲国旗来买burger, 由于当时太忙虽然有注意到却没特别想笑 (笑出来大概会被扁得变猪头). 电视节目我没注意, 在这里几乎都不动电视 ,只看dvd 哈哈, 可能在别的地方有什么特别庆祝方式吧, 那要改天看报纸才懂了. 然而单是perth, 当地人都很热情庆祝了, 别的会更盛大吧. 就像有些家户会在门口插上国旗, 车子也是贴着国旗, 好佩服他们那么爱国哈哈.. 

 

有次和家人去泰国曼谷旅行, 碰巧那时第一天在那里是泰国国王的生日, 我们坐在旅游巴上看夜景, 至今我还历历在目情况多盛大, 大路两旁挤满当地人, 男女老少, 还看到有些人在路旁下跪, 人山人海, 经过王宫时场面更是壮观, 很可惜没拍下 (照相机那时去了哪里啊?!)

 

马来西亚呢... 中学时学校很有趣办了这个活动, 每个人要穿得很传统, 象征出马来西亚的特点, 多元种族 (其实那有什么多元还不过那三个), 唯一一天可以不穿校服上学, 却被迫要穿成这样, 不是不好, 可是到哪去找这种衣服, 还要特地买 (有少许埋怨啦哈哈), 有一年还真得想ponteng (为了那服装哈哈), 然而如果那天没上学要被记过, 所以没办法啦, 被逼的爱国精神... 所以我这一辈子到目前为止只穿过两次旗袍, 为了国庆, 为国家, 为不被记过, 多伟大哈哈. 很好笑还要穿这服装在操场集合, 烈日当空, 拜托我宁愿穿校服, 加上行动很不方便, 然而我还是必须...忍辱负重, 为国家牺牲, 没问题, 最多爆晒脱水而死, 没什么! anyway... 即使不喜欢, 可是很热闹是真的 ,每个人特意得打扮, 复古和奇异的传统服装, 还有那气氛, 加上不必念书, 来学校玩玩, 国庆日还是很有趣的.

 

那最后.... happy australia day! (有人这么说的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