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5, 2012

看完了白夜行
再次让我对东野圭吾刮目相看
他的作品一点都不像别的推理小说
叙述故事的方式在每部作品都很不一样
在白夜行里藉由各个看似毫无关联的事件和人物但却在微妙的点上串联着男女主角
陈述故事的方式客观到让我一度怀疑这部故事是不是没有主角
因为每一章的开头都几乎冒出几个新人物和说着不同的事情
读到了第三章 我还是不知道谁是男女主角
反观电视剧里的角色演绎则鲜明许多
毕竟如果以小说里同样的叙述方式呈现在电视剧里
男女主角的戏份肯定得大幅度删减
但不够过瘾的是到最后仍然无法证实亮司和雪穗的关系
是单纯的互利 还是有爱情的存在
小说里提供的也仅仅是刑警的猜测来当结论
其余的大概是自行想象吧
相当耐人寻味的一部小说

抱歉我又开始唠叨
因为失眠了
距离上一次失眠好像蛮久了
我最近
我说最近但其实也有一段长时期了
都不会排斥周公的拜访
该睡时 我都有睡
不该睡时 也不顾一切地睡
但现在 我不舍得睡
因为我害怕白天的降临
我害怕 我厌倦 没有目的的每一天

踏入十二点 还开启着的facebook不断传来notifications
打开一看 满页的圣诞祝福
我才回过神来
对啊 圣诞节了...
这意味着过了今天
那些美轮美奂的圣诞装饰也快要被卸下
好不舍得
即使圣诞节对我来说没太大影响
我们不庆祝
但还是想沾沾节庆的喜气
把最近围绕着我们的阴霾撇去
想再次 拥抱希望
而不是 互相怀疑 互给压力 互相谴责
我受够了这些连锁反应
把莫须有的压力一个传一个
把不该放在心上的事无限量扩张
搞得每个人的眉心都多了几条折痕

胡言乱语了
我还是去睡吧
圣诞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