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 2012

我回来了!

结束了两个星期的马来西亚日本之旅
又回到perth 回到现实
没第一时间就来写写 
一方面是因为懒
另一方面是我病得很严重
对 以我个人认为
我是病得很严重 
上吐下泻 头晕 身体弱等等
什么都做不了 不舒服到一个极点到想离开这个躯壳
无论如何 说说日本

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一个陌生的国度
所以面对鸡同鸭讲我也比较适应了
甚至觉得日本的理解度比韩国高
也许因为这次没有当地朋友的同游 
所以被迫要跟日本人交流的机会也提高
因此训练的结果 脸皮也厚了几分
日本人热心助人的行为也得以见识
当初还以为钓鱼岛一事会令日本人对华人敏感
我看是因为我总是说我是ma-lay-sia 哈哈
在奈良时 有次看着告示板用中文自言自语
被隔壁两个日本阿姨搭讪
含糊的说着几个日本单词回应
"wa-ta-shi-wa ... $%^%$... ma-lay-sia-desu"
"hai hai"
"so so"
"arigato"
尽管有些困难的表达了意思 
但超好玩的 这种体验

第一次和父母同行 
因为是背包旅行 搭车挤车 走太多路时我都觉得好愧疚
虽然他们没说什么
唯一无法尽兴的是他们会嫌东西太贵而处处节制
对 背包旅行是要省
但如果到一个地步每天早晨都总吃牛
....
算了 这次的旅行我也稍微任性了点
因为想到难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自然想什么都尝试
却忽略了别人的感受
集体旅行一定会有一定的不便 即使是跟自己家人
毕竟每个人都有想法 但我却没顾虑到这点
要体谅 更何况是自己的父母

另一个败笔是食物中毒
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只有我
当然我也不想其他人中招
但是有好几天都是勉强的撑着
本来已逐渐好了
回到了Perth遇上暴风天 然后在恶劣的天气下bbq
我们简直是疯了
结果大概是吃了不熟的鸡肉中毒了(又一次 =.="")
这次变本加厉的病情真的生不如死
唉....

也许负面的能量实在太强
我都还没说一些正面的评语
选择在11月中去日本是为了赶上我生日
但刚好也是枫叶季
满满的岚山红叶真是煞到我了
温泉也超棒的 只是如果是露天就更赞
但我也还没勇气挑战露天 虽然最后一天差一点就去了
奈良的被鹿撞 被鹿咬的体验也超好玩的
生日的凌晨 家人闯进我房间为我庆生的画面也很搞笑
总括来说 这次旅程有还是有很多感动 欢笑 美妙的瞬间
往往都是离开了回味的时候 才会觉得美丽




下一站 台湾!
哈哈 还是在等一阵子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