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4, 2010

接受这样的自己

放假这几天下来
无所事事好几天 出去和朋友聚会也好几天
很珍惜这几天 因为不知不觉心理层面上多了一些变化
很多事情 并不是说实质上的
更确切来说 是一些观念吧
在这几天下来 淤积了一堆
我想是时候掏空了

心里常常有个问题
"到底怎么做才是对自己最好的?"
因为在处于十字路口的时候 怎么去做最好的抉择
关心的是 哪条路能让自己得到最好的后果
还有自己能做些什么 做不到什么
无奈接涌而来 总是负面思想
"这个不行啦 你难道想一辈子做这个?!"
"你完全没做过这个 肯定失败连连!"
到最后 由一开始的兴致勃勃到不愿再面对的垂头丧气
自卑 害怕失败 更多的是不想当个在一班精英中凸显的笨蛋
未知 因为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而形成的巨大力量
将一个人压迫 畏惧地缩成一团
而常常我就这样 宁愿逃避

于是我尝试找人倾谈 真的 我没办法一个人去想这些事
因为我会被自己的太多负面思想包围
而得到的答案是 原来其实大家都一样
听到这个我承认心里有比较踏实
却同时觉得可耻
就像是看到比自己跑得慢的人然后庆幸自己在前方就算自己同样也好不了多少
这样的自我安慰算什么啊

"you just gotta know yourself, celine.."
那天和ibu叙旧时 她对我说了这一句

抬头仰望天空 太阳破开云层射出的光芒和视线对上
我好像突然领悟了
我需要的 只是一个认同

也许是身边的人都太耀眼 而反映自己很一无是处
于是努力奔跑 希望自己能做的和大家一样
但是 是性格(我指惰性)使然 还是我不够努力
我一向来只能一味羡慕 而无法真正和大家看齐

与其追随着别人的身影
我却没真正的认同自己
总是认为自己不够好 没用 讨人厌
否定了再否定

其实我根本不必为了迎合这世界而扭曲自己
我只需要踏实的去做每件事
为什么要因为别人拥有的但自己缺乏的那些而讨厌自己
我根本就没失去什么

这全部全部 我不是不明白
只是我从来不曾去接受这些道理
只是一味怀疑 听了就算
我想很多人大概也和我一样吧 (苦笑)

也许以后 我想自己还会有再陷入迷惘的时刻吧...

鏡に映る自分が (看到镜中反映的自己)
嫌いですか、好きですか?(是讨厌 还是会喜欢?)
You gotta learn to love yourself ~~ < 輝く人 - Angela Aki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