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9, 2010

大人的世界 我还是来得太迟?

是不是觉得 自己还像个小孩
没有办法走进 这个大人的世界
和同年龄的人 一起抵达这个世界
由一开始的一致步伐 甚至会有快人一步的时刻
接着越来越跟不上脚步 距离越来越远
到最后抬头看着前方 其他人已到达超越自己视线能及的远方

"不要期望别人会停下来等你"
或者"地球不会因为你而停止转动"
小时候对大人不理解的一些动作 行为 态度
"他/他在做什么啊? 为什么大人们都爱这么做?"
妈妈说 爸爸说 大人们都会说:
"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
于是小时候的你就会侧着头想:
"那就等长大了再说吧.."

但是
很多事情 我以前不会做 我现在仍然不会
很多事情 我以前不喜欢 我现在仍然不喜欢
很多事情 我以前无法接受 我现在仍然无法接受

其实啊 很多事情 原来不是像大人们说的
"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
即使我明白了 我还是不会去做
接着 有另一个声音会说:"你就是那么死脑筋 不肯改变 不会做人"

小时候那么急着长大看见的世界
是不是就是自己喜欢的风景
可是这是每个人都会踏进的世界
如果不喜欢 你会讨厌自己 还是这个世界

既然没办法不喜欢 就寻找可继续迈步向前的理由
既然不知道喜不喜欢 也就更没有停滞不前的理由

大人的世界 我是不是该学会适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