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6, 2013

Bubble

刚开始工作时 有个同事这么跟我说:
“在这个地方每个人看似对其他人很好,却背地里说着些相反的话。
很久以前 我也以为我能相信一个人, 然后把一切告诉他。
到最后却从另一个人得知那个自己相信的人在背地里说着自己的不是。
我不想告诉你是谁谁谁, 因为你还在这个泡泡里, 有时候置身事外是一种幸福。。”
“但我的泡泡却在那时被刺破了。。” 他苦笑。

很感谢那时跟我说这些的那个人
我也很天真的认为,我能一直活在这泡沫里
但很可惜, 我的泡泡也被刺破了。。
并没人背叛我 重重砸在我身上的是不公平和委屈

“即使你做了十个件好事也没人会感激你, 但大家看到的就是你做的那唯一的一件坏事”
然后你就这么被定义了
以后不管你做什么你都被监视着
这些冷眼永远都在周围盯着你 这一双一对不信任的眼光
一辈子都跟着你

“就算你的心跟你说你必须这么做, 但事实上你还是不能这么做,因为他们说不能。 不想惹麻烦上身就学其他人一样工作, 不然吃亏的只有自己。”

“If you dont know what you r doing, dont do it.”

抱歉我太笨了无法了解这些“至理名言”
在我耳朵听起来怎么比较像一些狗屁不通的废话
但人生是悲哀的 因为大多数人都盲目遵守着这些歪理苟且偷生着
我想我也是悲哀的 因为我也是那大多数人之一
但我他妈的超不甘心
却只能说服自己默默接受习惯

或许我的功力不够高
我太懦弱不想抵抗 我不相信自己就像他们不相信我一样
我连仅剩的一点自信都被怀疑所淹没我还拿什么去抵抗他们
。。。或许自己真的错了
。。。或许自己不该自作聪明乱说话
。。。或许这 。。。或许那
怎么全世界的人都说我不该这么做却没有人告诉我我该怎么做

我还会在这灰色漩涡里呆一阵子
在我的泡泡被刺破了之后
我想我也得像每个人一样调适一下好让自己能活在泡沫之外
只是什么时候我才能远离这些喧嚣
找到属于自己的干净之土
或许我一辈子都不会找到
或许这世界根本没有这地方
或许。。。

1 comment:

  1. New bubble can be blowed out again, if you got enough soap water.
    Haha.. take this as an experience and do better in next time. let them 对你刮目相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