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7, 2013

勇敢

"一个勇敢的人 不是说他什么都不怕
而是就算怕的双脚都在发抖
也要不顾一切的朝目标前进"

这句话是小胖林育羣在中国好声音盲选时说的

我第一次看时没留意
直到今早看重播时听到他说这一句话
眼眶就红了

我想说 每个人都会害怕
而害怕的事物因人而异
可以很小的一件事
譬如怕蟑螂 怕老鼠 怕死 怕黑
或是一般人都不会有问题 但一些人却莫名恐惧的
像幽闭恐惧症 人群恐惧症什么的
我不会笑每个人害怕些什么
我本身也是胆小鬼
我害怕的事可能比一般人更多
我怕高 我怕鬼 我怕昆虫 我怕社交
我怕尴尬 我怕这怕那

偏偏那些恐怖的东西都在我们生活中穿插
想避也避不了
有好几次一个人搭车
想着东西然后就流了眼泪
生活中太多鸟事 那些你不想面对但却狠狠地把你击倒
令你一整天都深陷在灰暗的漩涡中
一整天都目光呆滞的 提不起劲
但这不是结束 因为第二天还有更多鸟事在那里等着你
我很害怕
即使我不说出口 但我真的很害怕
我不会去应付 我不知道我要怎么样才能好好的完成一些事
我不够聪明 当看着周围的人都比你出色
那是多么无地自容 自惭形秽
但既然躲不了 就硬着头皮去面对
事后才发现自己双脚双手都在颤抖

我人生中第一次尝试攀岩时就是这种状态
我说过我怕高 是真的怕到过天桥都要过个老半天
(那我干嘛还去攀岩?)
可想而知 我上到一半我就不敢再往上爬了
但那是一开始
我到最后虽然也成功几次登上顶端
但我很清晰记得 我每一次爬我都在害怕
我的双脚没有随着我成功征服而不再颤抖
而是不间断地 我一边发抖但一边以意志让自己坚持往上爬
到了顶端除了满足的喜悦 同时心还是在害怕
不到脚落地 我都无法安心

仔细想想 我其实也算勇敢吧 某程度上
在我年纪一点点增长 历练一点一点的累积
我知道我害怕的事很多
但同时我也知道我不能逃避
就像小胖说的
就算怕得双脚发抖 也要不顾一切走下去
只是很多时候这些害怕的心情无法说出来
却化成泪水 化成哭声
从身体中宣泄出来
然后我觉得 我也必须让文字记录
这也是我表达的管道
所以才有这长长的流水帐

PS: 一直觉得娜姐不该把小胖和姚贝娜放在一起PK, 他们两个不管谁都不应该这么早被PK下, 但幸好小胖最终有留下, 抱歉我太爱这节目了请容许我小小的唠叨:P



还有这四位大叔 才是这期的亮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