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11

想家

我想自己很久都没关心自己的家
浇花时偶然发现
中央那棵不起眼的大树长出红色和橙色的小果子
是果树吗? 我在这地方住了六年多我全然不知道
抬头一看 整棵树都结了这种果子
是真的不起眼吗 还是我从来都不曾用心理会周围的事物

爸妈前几天回去了
我不舍得
很清楚的感受 我那天浑身都被这气氛包围
我真的不舍得
可能是刚好新年期间我每天都在家陪两老
可能因此习惯每天醒来有他们的陪伴
所以我现在不习惯

"我homesick..."

"什么?"

"感觉很像homesick..."

不管在哪里 只要有爸妈兄弟们
就组成一个家
爸妈离开了 家的感觉消失了
这房子原来只是个容纳大家的空壳
我想念大家齐聚一堂的家
不管我之前多么希望能拥有多点自己空间少点父母的约束
不管我之前多不喜欢爸妈对我不放心这担心我那
如今 我是真的想家了

也许... 要多点时间习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