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11

知足常乐吗?

放假这段期间碰到不少highschool时的同学
听碰到的其中一人说
因为我现在工作的地方正是大家惯常去用餐的餐厅
我想以后yuki会少几个熟客吧 哈哈
因为得知我在这里工作的关系
我本身也不喜欢碰到那些认识又不相熟的朋友然后硬要挤出几句客套话应酬应酬的尴尬场面
而且听到很多别人毕业事业有成
还是即使打工工钱也比我高上好几倍的那些东南西北
心情马上陷入谷底
是不是要责怪自己懒散不肯用多余时间打多一份工
还是自认为能力有限不肯向比较高难度的工作挑战
我知道凡事做比较非常小心眼
但我不否认自己也是那种爱在出成绩时到处八卦别人的分数然后渴望听到多数人分数和自己差不多还是比自己低的"是非精"
比较内敛的是非精 哈哈

不要过分在乎吧 我想
但人类的欲望真是无穷无尽
如果能力能及 我还是希望多赚点
只是我不相信自己
不是到非要不可我才发现自己赚到的那些根本就微不足道
知足常乐
我常这么跟两老说
但看来我却并没完全领会其固中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