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2

小事一桩

终于还是写了出来
有一件事 发生过了好几天 我一直耿耿于怀
很小的事 也就是为什么我没有第一时间写下来
我认为 说出来有点小题大作 神经质 没事找事烦 不屑一顾
的一件.... "小事"
但我还是很在意 以致不开心了好几天 虽然很努力掩饰
越想故作坚强 就越证明自己内心无比脆弱
表露无遗的剖解我的个性

是很小的事 但我很在意的这件事

星期二晚 如常在Yuki打工
平时店面工作开始清淡了之后 做侍应的会到厨房里做些清洁工作
我做这些清洁 习惯性会戴手套
理由除了怕肮脏 我也说过我有很严重的清洁剂敏感
在打了这份工之后更把我的手摧残的狼狈不堪
所以不得不戴手套
一如往常的戴手套做事 平时没说什么的前辈问我:

"你今晚换了多少双手套?" 带着不和善的质问语气
我说: 大概...三双
她不耐烦的摇头:"三双?! 说真的, 洗这些本来就不需要戴手套, 你还换了三双?! 你知道即使是寿司厨师包寿司也只用手套用到烂了才换.... @#$%$@#$% (我记不清了请自行想象)"
我很气 当下真的很气
我不是为了玩玩才戴手套 如果不是手套大了一号以致洗东西时水不断渗进手套里我才不得不换
更何况你知道我的手敏感得有多严重吗?
你知道我每一次打完工手总会起很多小泡 还痒得我得强忍着不让自己去抓它
每一次碰完水如果不搽润手霜都会干裂 有好几次都裂得流血了 还得忍着痛包胶布了事
一年了 我都是这样对待我的手
仅仅几双手套.... 这些手套是有多贵? 你是有多看不过眼?
觉得戴手套很"尊贵"是吧? 所以把我当成怕手肮脏受不了苦的千金小姐
你有一双不怕敏感的手应该心存感激 换你是我你还能这么理直气壮吗?

很多很多的不满涌上心头
但我当时却只是默默的回答:"哦..."
我什么都没说...
都没说...
我很委屈被人莫须有的责备 自己还该死的不会为自己捍卫
也许是懦弱
写了长篇大论 想了烦了好几天要反驳的东西
星期四再打工时我也没说 而她较为和气但带点警告的语气在星期四提醒我多一次
我依旧没说

是很小事吧 (苦笑)
连这么小的事 我都能苦恼好几天
我也没跟任何人说 直到今天刚刚跟妈提了一下
我说我想做到六月尾就不想做了
妈没反对 她因为我的手一向都不喜欢我继续在那里做下去
只是我一意孤行的坚持
但是...
我在坚持什么?
我坚持我认为对的 我妥协我认为自己不够好的
很讽刺 我却做了相反的事
也许同样的 我觉得自己手的事作为辩驳理由有点懦弱
也没必要让人觉得因为手敏感而工作效率减低 所以只能默默戴手套做事
但却因此被当作埋怨的源头
可我有必要为了赌气去折磨自己的手吗?
手敏感不是弱 是不可改变的病症 也许是生理缺陷 但不能作为输人一截的藉口
戴手套也不是掩饰 而是勇敢面对自己的不足 保护自己免受深一层的伤害
才能继续做好自己本分 不会去逃避自己该负的责任

能洋洋洒洒写下这一些 我也希望自己不会视手敏感为一种缺陷
更能骄傲的用此捍卫自己 证明自己只要戴手套还是能做好自己的事
虽然心有不甘... 沮丧了好几天
写了出来还是舒服很多

昨天和实验室里的同事提及星座和个性
处女座是完美主义者
而她常常为自己和身边的朋友打抱不平
我笑说: 你是狮子座吧!
她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点头说:真的!
我是天蝎座 天蝎座个性扑簌迷离 爱恨分明 很记仇
我承认 自己除了手敏感 心也很敏感
会为了小事还是别人一句不经意的话而烦个好三四天
如果这也算是记仇的一种
那你猜对了
我是天蝎座

PS: 今晚! Jayesslee! 啊... 好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