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12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我要吃鱼油!"

还是半犹豫着的我 假装坚决的冒出这一句
而我以为妈听到了大概会愣一愣 然后说:你发什么神经?
还是凭空拿出一条小丝巾抹抹眼角因感动渗出的泪水 然后带着抽泣的语气说: 你终于想通了, 孩子!
(如果她真的这么做 我看我应该已经病入膏肓而产生幻觉了)

而事实是...
妈拉着嗓子大喊: 早就该这样做啦! 之前叫你吃你又不吃!

羞着脸 我默默的打开橱柜 拿出我大概这一辈子都不会碰的罐子
打开盖子 我看到满满令我纠结不已的金黄色胶囊
(死就死吧!)
硬着头皮 挑了一颗往嘴里扔 胡乱灌进一口水 然后最烦恼的关键步骤
吞!
第一次 失败 再灌一口水 还是不行
终于在第三次 在我快要咽死的状态 它沿着水流消失于口腔里了
我松了一口气 难道每一次都要那么垂死挣扎吗? 唉....

题外话: 我其实不擅长以叙述方式写blog 但还是想尝试像写小说般写下周边的小事情 (例如: 吞胶囊...) 无论如何 叙述文也是蛮有趣的写作方式!

至于为什么心血来潮的冒出一句: 我要吃鱼油!
因为我想重新学弹钢琴 完成我好几年了还是半吊子的弹不出一首To Zanarkand
和其他...
我昨晚百无聊赖的youtube着钢琴演播
一遍又一遍的听着"UN, Owen Was Her" (在youtube被贴上不可能被演奏的钢琴曲)
(而的确 我相信除非你有八爪鱼那么多触须吧!)


电子演奏版 (我晕了...) 


真人钢琴演奏 (已经被改编得"可以"被演奏)

关于歌曲名字的困惑是"U.N. Owen Was Her?" 还是 "Faerie's Aire and Death Waltz" 我昨晚有刻意地去搜索一番
唯一我觉得不同的地方是前奏 但也有人说Death Waltz的曲子根本不是这样
所以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清头绪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 虽然的确是非常有趣的争论
尤其提及John Stump 在作曲时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态 没想过曲子会真正被演奏出来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search Death Waltz 的五线谱 会看到之间参杂着一些非常有趣的恶搞句子 eg: release the penguin; duck ?!!)
无论如何 曲子太吸引人了! 虽然每一次看时我还是会忍不住张大着嘴目不转睛的呆滞
看着银幕里那一双灵活的手在琴键上优雅的飞舞着 
太迷人了 钢琴
我还是好憧憬 原来我还没失去这一份崇拜
只是时间消掉了毅力 再加上...

我看着因过敏而被侵蚀的狼狈不堪的双手...

于是我下定决心! 我要吃鱼油!

要努力克服不会吞药丸的心理障碍!
好好的 再开始学好钢琴
九把刀说: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这是我的战场 即使对别人来说最简单不过的吞药丸 也是我必须打败的大魔王!

题外话x2: Book到了Jayesslee演出的票啊!!!! 期待May 19th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