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15

2015首篇

有人还记得这被遗忘的角落吗?
这一篇真的隔了好久
我违背了自己以往不断秉持"生日怎么可以不来写写"的原则
去年生日 我真的没来写
跨年 没写
新的一年 现在才写 (你怎么搞的?!)
但我同时也绕到别人家的博客看看
她们也没写 (大家都怎么搞的?!)
我想唯一的解释是我们不再是青春少艾不需要写秘密日记记录自己羞涩的情感
嗯对...
我们都老了...

多不想承认
我和老朋友见面聊的话题不再是担心明天考试读了多少重点
还是"唉呀, 惨啦这个semester我真的是fail定了"
又或者是"考完试了一定要去哪里哪里玩, 哪里哪里庆祝"
反而是工作, 结婚, 生子 (喂! 太快啦!)
那些年只需要担心能不能毕业
这些年才知道就算能毕业也不代表前途无量
所有的价值观 随着岁月流逝也瞬间改变
以前我舍不得放开的
以前我看得比生命还重的
现在我可能不在乎了 放弃了
然后以前我都没留意的东西
如今却不得不去学习

当我静下心来 把过去和现在放在一个平台上
问我自己 我宁愿是什么样子?
但原来我也说不上来 我比较倾向于过去还是未来
在每段时期 有个别的烦恼而同时也不乏喜悦
对每段时期的我 都是真实确切的人生体会
即便再痛苦 我也没办法磨灭 也不想去磨灭
因为这些在未来都会成为我回忆录里宝贵的片段
就像现在的我 翻阅我以往写过的文章
不时傻笑和沉思
回忆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它会反映不同时期的我
提醒我 我曾经是什么模样
而且我是怎么一路走过来
像是看着一部很长很长的电影
而我 就是这部电影的主角 导演 编剧

真的 我老了 所以才会写这些文字

即便我说不上比较喜欢过去还是现在
但至少我对于现状还是挺感恩和满足的
我依旧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但我还算有在持续挣钱
还有一个人 说好会永远照顾我
就算我们什么都没有 但还有彼此的陪伴
这已经是最大的慰藉

未来还有你的陪伴 就会是美好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